醫學美容

塑立愛立提線(鈴鐺線)

 

塑立愛立提線鈴鐺線

 

 

年齡越大,對於地心引力我們只能束手無策?採用精密外科使用之不可吸收性微型縫線,不會對人體造成自體嚴重排斥,植入後聚乳酸圓錐體於10個月即可被身體吸收完畢,過程中產生之纖維及膠原新生反應仍會持續作用,效果可以維持 3~5 年,其聚左旋乳酸材質亦有回春成效;運用極佳的360度立體設計拉提強度,使肌膚向上拉提,有立即拉提之效果且恢復期短。



 


Silhouette lift的線體與線結可長時間留存於皮膚裡面,圓錐體則於8-12個月後吸收,其產生的拉提效果可達3-5年,此外還有一個優點是當效果下降時,只需要從源頭把之前埋入的線體重新綁緊固定,就能繼續發揮拉提的作用。


 



01. 鈴鐺線區分哪些類?

 

(一)  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lift 又稱「大鈴鐺線」,英文品名:Silhouette Sutures 衛部醫器輸字第025329號,它是微整市場新型的拉提武器,由聚丙烯材質的線體,搭配六個聚左懸乳酸組成的漏斗壯圓錐體(cones)及強韌線材結點 (knots),主要用來做中下臉的拉提,也有報導使用它來做提眉、眼尾拉提、下巴、緊緻鬆弛的脖子等。

  
 
 

(二)  塑立愛立提線Silhouette Instalift 又稱「小鈴鐺線、少女線衛部醫器輸字第031195號,則是更新的線雕武器,通過美國FDA及台灣TFDA雙認證,且通過臉部適應症之全可吸收的線材。Instalift小鈴鐺線使用PLGA(聚乙醇酸乳酸)材質,可刺激自體的膠原蛋白增生。搭配八、十二或十六個聚乙醇酸乳酸組成的漏斗壯圓錐體(cones)及強韌線材結點 (knots)。

 



 

02. 鈴鐺線跟傳統埋線的差別
 

這幾年埋線拉提的微整市場蓬勃發展,有認證跟沒證照的埋線醫材(barbed sutures,如下圖a) 數十來種,不管怎麼變化都跳脫不了「一根線加上幾個倒鉤」的概念。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lift (如下圖b) 或塑立愛立提線則是全新的概念,它使用了較堅韌的不可吸收線加強支力道,而上面串有可吸收的圓錐體則與皮下組織緊密結合提供更好的支撐力,更巧妙的是使用PLLA或PLGA來促進皮膚長出更多的膠原蛋白,有點像是舒顏萃(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 原理,簡單來說,它比一般的傳統埋線有更強勁的力道用來拉提。操作時醫師會將線體放到皮下深層處,外觀則看不到也摸不到線體。
 

 

 

圖a為埋線(barbed sutures)。圖b為鈴鐺線 (圓錐線, coned sutures)

 



 

03. 詩立愛塑型線安全性如何? 


詩立愛塑型線使用的材質以前用於心臟血管外科已有數十年歷史,幾乎沒有組織排斥的問題,組織相容性的安全度很高。2006年大鈴鐺線Silhouette lift取得美國FDA認證及歐盟CE認證,台灣則於2013年取得衛福部 (衛生署)的認證 (衛部醫器輸字第025329號)。新型的小鈴鐺線則在2015年舉得美國FDA認證,2018年取得台灣TFDA認證。


 

 

04. 詩立愛塑型線如何操作?

 

醫師會依據病患皮膚鬆弛下垂的程度決定使用線的數量,以臉頰來說,醫師會以扇形的排列方式從上臉外側(頭皮)往下臉內側放置詩立愛塑型線,通常一邊的臉頰會放3-5條線 (如下圖所示),鬆弛下垂越嚴重的臉需要越多條的線。病患僅需局部麻醉即可,操作過程約需一個小時,完成後會有局部腫脹,3-4天後可以回復正常。
 

 


 


05. 術前注意事項

 

 一、罹患心臟疾病、懷孕婦女、癌症患者,具糖尿病、蟹足腫、紅斑性狼瘡等體質、免疫系統功能異常者、硬皮症淋巴性水腫疱疹嚴重皮膚病者,請告知,需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受鈴噹拉提治療。
 

 

二、治療 前 2 週 請暫緩執行任何雷射、換膚、A酸等治療;治療 前 3 個 月 應停止服用口服A酸。


 

三、如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皮膚感染、發炎中、乾癢不適、曬傷、濕疹、毛囊炎、長期使用類固醇/ 非類固醇、消炎性止痛藥物 者 或精神、心智狀況不佳者,暫不執行療程,需經醫師評估而後定。
 

 

四、治療部位如有人工填充物 ( 如矽膠、隆鼻、人工真皮等 ) 或近 1 個 月內,治療部位有注射微整填充物( 如微晶瓷、舒顏萃、玻尿酸、肉毒桿菌素、膠原蛋白等 ) 之客戶,需由醫師評估後而定。
 

五、期望值過高者不適合接受此治療。
 


 

06. 術後照護與注意事項

 

一、       局部可能有輕微泛紅、微腫脹、搔癢、緊繃感等現象,可冰敷減緩不適,通常於 1 - 3 天 內 舒緩改善,請勿過度揉捏治療區域。


 

二、       請仰睡,勿趴睡。減少臉部大動作表情,如大笑、嚼口香糖或吃太有咬勁和太硬的食物。

 

 

三、       2週內,請勿使用美白或其它刺激成份產品(如果酸及其它酸類換膚、A酸、酒精或高濃度Vit.c之使用等)

 

 

四、       請以室溫水輕柔清潔臉部。


 

五、       請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如:做臉、敷臉、護膚、去角質、塗抹刺激保養品、運動、三溫暖、烤箱、游泳、泡溫泉等)。

 

 

六、       欲執行其他治療(如雷射光療、微整形、換膚或牙齒治療等),應至少間隔1 ~ 2 個 月,請諮詢專業醫師評估建議。

 

 

七、       一週內勿抽菸、喝酒,以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八、       一週內,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及塗抹消炎藥物。


 

九、       依個人體質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瘀青出現,該部位可遵照醫師指示用藥處理。


 

十、        治療後成效會因個人膚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十 一、   少部份人會有太陽穴疼痛感產生及凹凸不平情形發生,皆屬正常現象,請勿擔心。



 

十 二、   若治療部位有發炎、血腫或任何不適情形發生,請儘速與醫護人員連絡, 如需要,將進一步安排回診並依醫師指示照護傷口。


 

十三、    為維持並達最佳效果,會於治療後在臉部貼上固定紙膠3~7天,勿自行移除。


 

十 四、   請於治療後1週 及1個月後 預約回診。

 



 

07. 延伸閱讀

 

►媒體報導--醫美時尚雜誌--延吉美詩立愛塑形線

 
http://www.yanjiskin.com.tw/event.php?id=171

 

 

埋線的歷史、原理及分類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53681896
 

 

什麼是微整形?

http://yanjiskin.com.tw/bf.php?id=215

 

 

 

 



聯絡我們
姓  名:
聯絡電話:
E-MAIL: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