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EGF

 

EGF育膚保養

 

同樣做醫美療程,為何有人肌膚宛如重生,卻有人稱不了多久? 留住皮膚表皮生長因子才是關鍵   !

 

 
 

01. EGF 是什麼?
 

EGF中文名稱為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它是人體分泌的一種重要的生長因子,有很強的生理活性。主要作用為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提高新細胞在皮膚中所占的比例,從而使皮膚變得年輕,可賦予衰老細胞全新的生命力,促使各種受損皮膚修復和再生。又被稱為美麗因子,人體EGF的含量決定著皮膚年輕的程度。



 

 

02. EGF掌握年齡關鍵

 

細胞與EGF結合,刺激表皮細胞、啟動基因活化,使表皮細胞快速生長即時覆蓋傷口,加速醫美術後癒合,使疤痕淡化或消失,並減少色素沉澱。

 

皮膚科醫師建議加強使用EGF保養護膚,透過細胞逆向分化作用,達到一定的有效含量即能激活細胞,使肌膚始終處在年輕狀態。EGF產品眾多,不過EGF製造技術、如何保存活性、多少才是有效濃度,這些都是關鍵。譬如我們可以使用微脂囊技術來改善吸收、或做成無菌凍晶提升活性存量。

 

此外EGF是在傳遞損傷修復訊息,濃度不需要太高就能有損傷修復的效果,也就是說不是濃度越高效果就越好!劉醫師提醒,選擇有科學根據的EGF保養品,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03. EGF保養方面運用


 
 
 

► 恢復肌膚彈性:

因加快皮膚新陳代謝,同時還促進皮膚血管壁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皮膚微循環,從而使氣血通暢,膚色紅潤恢復彈性。

 

 

 

 補足肌膚所需水分:

促進細胞外大分子(如透明質酸、彈性纖維蛋白等)的合成與分泌,增加皮膚含水量,
進而增加皮膚彈性,滋潤肌膚。

 


 

 

 淡化皺褶:

增加細胞內的營養,快速生成新生細胞,促使衰老細胞快速角化、脫落,使彈性纖維得
到修復,從而淡化皺褶。

 

 

 

 

► 預防色素斑:

促使新生細胞比例增加,降低了皮膚中黑色素和有色細胞的含量,使得表皮組織中較少有
色素及死亡細胞的殘留等累積, 消除瘀斑和色素沉著等異常皮膚表現。在去斑的恢復期使用能有效遏止色素斑復發。

 


 

 

► 預防和治療皮膚乾裂:

具有較強的促進表皮細胞增殖和滋潤皮膚的作用,可以非常有效地預防和治療冬天乾冷天氣 等原因引起的皮膚乾裂。

 

 

 

 

 

 

 

 

04. 療程內容

 

 

 

 

 
 
05. 療程注意事項
 

一、術後可依照日常習慣使用保養品或化妝品。

二、 保持生活作息正常,搭配居家保養工作,能使肌膚持續美麗無瑕。






06. EGF  Q&A

 

QEGF怎樣使皮膚變得年輕?

:人體細胞的正常分化過程為:幹細胞→新生細胞→成熟細胞→衰老細胞。在EGF的作用下,表皮細胞的分化及增殖速度加快;同時已經分化成熟的細胞也在EGF的作用下逆分化成幹細胞,幹細胞又不斷分化新生細胞。在EGF的這兩種作用下,新細胞在皮膚中所占的比例逐漸大於衰老細胞的比例,從而使皮膚變得年輕。

 

 

Q為什麼EGF能從根本上阻止皮膚衰老?

:在人體皮膚內,EGF通過一系列細胞因子的磷酸化將生物訊息傳導至細胞內,增強糖酵解,激活細胞外透明質酸(玻尿酸)、糖蛋白等大分子合成,刺激DNA合成、RNA轉錄和蛋白質合成,進而促進細胞的增殖分化,維持細胞生長。同時EGF還能增強細胞的抑制凋亡基因bcl-2的功能,抵禦讓細胞內DNA斷裂、變異的外來因素(如紫外線、低溫、藥物、激素等)的刺激,防止細胞凋亡,增加皮膚的抗干擾能力,從根本上阻止了皮膚的衰老。

 
 

 

 

 

 

 

 

 

 

 
 
 
 
 
 


聯絡我們
姓  名:
聯絡電話:
E-MAIL: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