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項目

青春痘

症狀:

白頭或黑頭粉刺、紅丘疹、膿皰、囊腫等。青春痘就是痤瘡,是一種毛囊皮脂發炎的病,從年紀很小到很老都可能發生,但最好發於年輕人,所以才會俗稱青春痘。

 

 

 

病因:

簡單來說,毛孔塞住加上皮脂旺盛造成微小粉刺(microcomedone),累積久了就變成粉刺。這時若加上痤瘡桿菌增生引起免疫反應變會造成發炎的丘疹、膿皰或囊腫。女生生理期、考試、生活壓力、情緒、失眠或睡眠不足,也會間接造成內分泌的失調。臉部的清潔習慣不好,毛囊開口易堆積角質及皮脂,堵塞毛孔,使痘痘惡化。

 

 

 

治療方式:

傳統的正統療法中,治療青春痘不外乎是用口服抗生素、外用抗生素、外用A酸類藥膏以及口服A酸。除此之外可搭配果酸換膚,敏感膚質的人可選擇較低刺激度的杏仁酸換膚。有些光療,譬如紅藍光照射也有幫助。如果是痘疤或痘痘紅則要使用雷射或脈衝光治療。

  

  

 

延伸閱讀

青春痘是慢性疾病,治療需要有耐心

http://www.yanjiskin.com.tw/lore.php?id=257

 



聯絡我們
姓  名:
聯絡電話:
E-MAIL:
內  容: